在2020这个不平凡的一年,也开始了我的梦想第一步。

作为一个放荡不羁,向往自由的年轻人,不愿束缚于公司的条框之中(虽然还在),想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。前后多次跟家樑有过做产品的打算,只是没有满意的想法作为载体。直到夏天家樑提出灵感碎片记录的想法,一拍即合,开展了第一个正式项目「片语」,同时成立了「静流科技」 。我们是以做事为主,而注册公司有两个因素:「坚定信念」「项目资料需要」。

开始到现在,思维慢慢的偏向产品,从产品角度考虑问题,以产品体验为主。偏爱代码的我,也更驱使我研究技术的原理,同时产品完全按照我们自己想象的样子在慢慢呈现(当然目前还差得远),这是最令我满足和感动的地方。曾经的搭档锡清受邀加入我们,而我们的理念和配合高度一致,也算是有了最初的雏形,计划上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增加人员。

在这个过程中,我们体会到:想法要比脚步快很多,因此需要稳住脚步按照计划行进。认真考量每一个细节,让用户感受到产品的温度。同时我们也需要倾听更多的声音,帮助我们完善产品(欢迎吐槽)。在这个浮躁嘈杂的社会,我希望能用我们微小的力量,助一些人成长。或许很难成功,但现在来看就已经受益匪浅,越早实践,越早摸索到事物的规律。

在技术方面,以达到完整的交互体验和简洁的操作,利用技术做了很多努力,为了解决特殊场景的滑动冲突问题,开启了对源码的探索和修改。为了更好的展示效果(关于高斯模糊),也向Google的Flutter团队提了PR和issue。在这个过程中,也将自己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分享给其他同学。

这一年很难,但那又如何,我们都坚持过来了,未来只会更轻松。同时我们还有项目进行中...希望在未来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。在未来某一天,回看这篇文章,脑海中会浮现我对未来充满期许的模样。